close

(搬自我的另一個部落格)

大學時代就開始交往的情侶
畢業後因為JENIE要求結婚而結婚
之後就這麼維持著他們的婚姻
其實一開始對這對夫妻的感覺也還算OK的
只是覺得JENIE似乎是一位對於「誠實」
蠻執著 然後有點神經質過了頭的女性
從她在質問她的夥伴有關香菸的事情
便很容易感覺得出來她的神經質與對「誠實」的要求與執著
但是我得承認 她到最後的表現 很帥氣


老公的外遇 他對她誠實了
所以她在自我檢討之後
她想要原諒他
要不然的話她不會主動到他的辦公室
要求要親熱
可是香菸的事情 他對她是從頭瞞到尾
尤其是在發生外遇這件事情之後
還讓她發現了香菸這件事情
終於讓她再也無法原諒他
所以到最後
新家是弄好了
可是婚也離了


有個地方我不是很了
當她對GIGI坦承她的心事的時候
她說了一句
”I NEVER HAD SEX WITH HIM”
不太了解這個 NEVER HAD SEX的NEVER
它的時間點是從哪裡開始的?
是從一交往就開始?(覺得這樣的可能性很小)
還是結了婚之後開始????
這個時間點若沒搞清楚的話
其實也是會影響到個人對這對夫妻的觀感


看到中文版
這句話是被翻成我們從來不做愛
這樣我就有點可以理解了
JENIE承認自己變了
以前的她風趣 線在的她沒有以前風趣
所以夫妻之間 早已經沒有性生活
那這樣的她又能期望他多少?
她在做自我檢討的同時
在她心裡其實也希望要拯救這一段婚姻
所以她選擇了原諒…
只是她沒料到後面竟有另一個更大的傷害在等著她…
所以在憤怒過後 她帥氣地選擇了離開這婚姻
一個人重新開始



而BEN..
就他與JENIE之間的關係
感覺其實是蠻平淡的一對夫妻
相處之間 感覺沒有著太多的激情
就是很「一般夫妻」的感覺
一切就是來得很理所當然 就是這樣的感覺
沒有太多火花 沒有激情
所以當他碰上ANNA時
ANNA的性感深深地吸引他

一個小火花本來是沒有怎麼樣的
可是在種種的因素之下
爆出了一場大火災
(當然一開始也是有對這個小火花灑了點水以示抗拒啦XD)
但是當這場火災過去後
結果當然是一切燒個精光
什麼都不留

其實蠻意外 他會對他外遇的行為坦承以告
就在他跟JENIE一起去買東西
對於地板的木頭質料所引發的不同觀念之後
他很勇敢地承認了這件事情
這個梗 坦白說我還蠻喜歡的
因為至少這件事情 不是由別人的嘴巴說出來的
是由他自己本身去承認的
這一點 說真的需要相當大的勇氣
所以這裡的他 勇於坦承自己的錯誤與外遇
坦白說 這個舉動我個人是覺得他是勇敢的


可是在香菸的這件事情上
他卻又採取了完全相反而矛盾的行徑
他明明知道自己的妻子最在乎的是「誠實」這件事
在他妻子第一次發現香菸並質問他的時候
他的反應是惱羞成怒 反過去質問他妻子
為什麼碰上這種事情第一個就想到他而不是別人?
甚至更臉不紅氣不喘地對著他的妻子說謊
說那不是他抽的


如果真要把
“他其實並沒有那麼喜歡妳”套用在這對夫妻上的話
個人感覺是 :

這一對夫妻 一開始結婚的時候
其中有一方 感覺本來就結的不是那麼的心甘情願
雖然他嘴巴上說 他愛的是JENIE
而這些時候 他也自認為自己很愛JENIE
但是當ANNA出現的時候
卻釀成了一場大火災

或許一開始BEN本來就不應該
應JENIE的要求跟她結婚的
因為在他跟ANNA之間的對話
他當初結婚的動機給我的感覺
並不是因為真的喜歡 或是愛
就算是她強迫你的 叫你結婚
但是她不是也有給你選擇權嗎?
不是結婚就是分手
這讓我想到BETH跟NEIL的場合
他們之間也是這樣的情形
不過NEIL一開始是選擇了分手
而 BEN最後選擇了結婚

但是他其實有那麼喜歡你的話
最後的收場 其實就像BETH與NEIL一樣
是個皆大歡喜的收場
說不定婚後還可以走的比BETH和NEIL還要穩定
因為BETH與NEIL彼此都認清自己需要的
知道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麼


但是JENIE與NEIL這對呢?
一開始的婚姻 當然也是建築在愛情的基礎上
但是正因為他其實並沒有那麼喜歡妳
所以一個小火花的出現
就不夠穩定的
逐漸由一個小火花開始蔓延成一場要命的大火災
到最後就是有如我們所見
全部都燒光了 什麼也不剩


兩對都是在結婚與分手之間做選擇
只是一對選擇分手 另一對當初選擇了婚姻
但是 他其實有沒有這麼喜歡妳
卻造成了這兩對情侶之間
最後不同的收場
其實個人覺得這是又是一種蠻諷刺的對比

BEN_JENIE.jpg

BEN_JENIE_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kai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