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自我的另外一個部落格)

這一對大概是整部電影看下來
讓我最感動的一對
BETH是位個性鮮明做事果決的女強人
而NEIL則是位與她相戀同居的男朋友
兩人的交往長達七年
但是NEIL則是不願意談及婚姻的男人
因為他不相信婚姻 他覺得結婚的人不值得信任
如果兩個人真的很有安全感的話
並不需要靠著婚姻來大肆宣揚兩人的關係
他相信兩個人在一起快樂最重要
為什麼非得要結婚不可?
因為聽到GIGI在談論男人的事情時
BETH也想到了自己與NEIL的問題
所以他們的一開始相處場面
其實讓我覺得也蠻經典的一幕是
當BETH很
坦白的問BEN說
他會娶我嗎
他竟然不知道該說什麼


相戀了七年 到了選擇的節骨眼上
他的回應是沉默以對 不知道該說什麼
當下也難怪BETH二話不說
瀟灑地選擇了分手


分手之後 在不同場合
當然或多或少都會碰到
不經意被觸碰到自己傷口的時候
BETH先是撐著 但是這種事情
被說多了 誰不會惱怒?
拼命在受了傷的人的傷口上灑鹽
這不叫白目叫什麼?
想當然爾 BETH會生氣


不過在經歷種種之後
BETH的爸爸在一個PARTY上突然昏倒
接下來的就是BETH得面對照顧整個家
包含家人生活上的點點滴滴 甚至是家人的情緒
她都一手包辦
所以這其中的辛苦不難想像
但是就在某天當她走進廚房時
卻看到NEIL已經站在她家廚房 替她洗碗
也幫她丟衣服下去洗
那種窩心與感動 卻真真正正地感動了BETH
(也有感動到我^^)
讓她意識到原來兩個人之間不一定是真正需要靠婚姻來維持
而一個能夠在困難時刻裡可以互相扶持的
才是她真正所需要的人
所以她到了NEIL的船上
與她復合 並對他說她不需要婚姻
只要能夠像現在這樣就好
她需要的是一個真真正正的丈夫


只是她沒想到的就是在當她不再那麼在意婚姻這件事之後
他反而跟她求婚 給了她一直夢寐以求的東西
讓她感動不已
他的求婚詞
我好愛妳
我需要讓妳快樂
(我想讓妳快樂)
我想要自己一個快樂的機會
妳願意嫁給我嗎?
一個會在乎的男人
他就是會願意替她做這麼多



當然在NEIL這一方 也並不是沒有掙扎的
很明顯的 他愛的人仍然是BETH
只是對他來說 他不能理解人為什麼一定非要結婚不可
自由自在的日子不是很好嗎?
他也曾經在船上問了BEN為什麼他選擇了婚姻
而BEN回答了他: 他愛JENIE
但是我看NEIL還是猶疑在思考…
第一次看的時候 真的沒有想到
他自己到最後居然會願意給BETH一個婚姻
這一段 也徹徹底底的感動了我


“他其實並沒有那麼喜歡妳”這個主題
在這對情侶身上 給我的省思是 :
當他其實很喜歡妳 真的很愛妳的時候
他會願意去做讓她感到快樂的事情
就有如他對BETH求婚的最後一句話
I JUST WANT TO MAKE YOU HAPPY
他是因為真的很愛她 所以他在想通過後
願意給BETH一個婚姻 讓她快樂
當他真的其實真的很喜歡妳的時候
為了讓妳快樂 他會願意為妳去嘗試很多事情
就算很困難 或是不會成功
但是至少他願意為了妳去嘗試
而且在困難的時候 他不會離開你
他會願意陪在妳身邊 跟妳一起走過這段困難的時期


從這對情侶身上 我感受到的
是比第一對更深的感受 :
如果這個男人是真的喜歡妳的話
他會願意為妳付出
他會願意為了妳的快樂
而替你做些什麼的


這一對是本部片裡我最喜歡的一對~~



 

neil-beth.jpg

neil-beth_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kai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