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在FB上發表的陳情令粗略觀後感
也PO到這裡來


 
總覺得已經很多人看過這片了
不過看到社團裡 發現有些人
還沒有看過陳情令 在問這部片
加上剛好陳情令再過幾天
亦碰上開播一周年的紀念日
所以忍不住起了一個
打一篇粗略觀後感的想法
正式觀後感 等二刷完之後才會打
我一開始是在沒有看過原著下的狀況
跟我妹一起看的
而且只看過一次完整的
(其他喜歡的橋段N刷過了)
看完之後 我只能大略的下一個評語:

一部戲會大火 不是沒有理由的


這部戲到底是不是夫夫戀?

原著是的
但其實原著中夫夫戀的部分也是很後面才出現
前面都還是走劇情向
完全沒有著墨在談情說愛上
所以這一點就跟一般的夫夫故事有些差別吧
而且加上大家都知道的審核尺度因素
所以這部戲並不可能直接拍成耽美劇
但是也因為這個因素
所以反而變成了一部
既可以當成兄弟情看
也可以當成夫夫戀看的微妙作品
至於要用哪個角度看
就憑觀眾的心去決定了
所以有些人說 它是一部BL劇
我個人並不完全贊同這個說法
因為對一般人來說的話
這個作品 用兄弟情的角度下去看
也還是很感人的
而且有不太一樣的感受


這部戲到底有那裡好看的? 看點到底在哪??

基本上 說穿了 它就是一個俠義的故事
但是是一個立體有點複雜性的俠義故事
裡頭的人性、人心以及正與邪的定義
處處透過各個角色的台詞跟態度
在告訴你 這些人的想法跟價值觀
更多時候
你真的無法單純的只用一個角度下去分析
故事中每個角色的立場
這一點還是要自己看了
才能感受箇中奧妙

它一開始是以夷陵老祖的死作為開頭
然後重生 重生歸來之後
又用倒敘法回去16年前發生過的事情
再接回16年後的劇情
替後面的找出真相的部分作鋪陳
也許有些人會覺得前面的劇情不好看
很平淡不知道它在幹嘛
不過這些平淡的時光
感覺上都是為了後面的故事走向在做準備
前面越是平淡 後面的故事就會有多痛
到那個時候 再回過頭去看
真的忍不住會感嘆
其實前面那些看似平淡的時光
才是羨羨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
也忍不住會去思考
如果當初羨羨不這樣做不那樣做的話
會不會就不一樣了?
不過我個人答案是NO
因為他如果不這樣那樣做的話
他就不是魏無羨了XD
而….很多事情 一旦發生了
也不是你說道歉說後悔
就回得來的

所以陳情令這部作品 到底在陳情甚麼?
這到底是怎麼樣的一部曲?
(令本身就有散曲之意)

其實它就是一首
在訴說這些屬於人與人之間
錯綜複雜情感關係的散曲
(純屬個人理解XD)
原著本身的故事內容
本身就很優秀
加上劇組的用心製作與更改
對我這個很痛恨改編作品的人來說
(因為以前看太多改編作品失敗的例子)
所以到後來很排斥改編作品
要不然就是在改編作品跟原著
兩個挑一個看
這樣才不會有先入為主的觀念
也比較不會挑剔
覺得這跟原著怎麼差這麼多的想法
但是陳情令劇組真的很成功做到
讓我接受了劇組跟原著
原著的名場面不但大部分都還原了
而且改編的算流暢
之後再回去追原著
就更佩服這個劇組的用心跟愛
也很慶幸還好這部戲是讓這個劇組來製作的
製作人本身就是書粉
確實很努力在用最大範圍之內
做到最高的還原度

所以我也不想像一些比較激動的原著黨一樣
對陳情令這部戲有太多的要求
因為這劇組 真的很努力了
那個亞洲戲劇還原度最高的獎真的沒有白拿
真的是實至名歸


至於這部戲的服化道
藍忘機的造型有些受爭議
感覺更多人喜歡羨羨的造型
不過我個人非常愛藍忘機的造型
所以不管別人怎麼說
都無法動搖我對藍忘機造型的看法XDDDD
(但是很高興認識有一位劇友 對忘機的造型有高度好評)


不過當初看完第一次
再去看王一博跟肖戰的時候
有一點讓我很吃驚的就是
原來王一博比肖戰矮!!!!!!!!
剛發現的那個瞬間 我整個人有驚到
因為看戲時 從來沒有感覺忘機比羨羨矮
我都以為兩人是差不多高的
沒想到居然是肖戰比王一博高
所以從這一點上看
我個人是有深刻感受到劇組的用心


這部作品的演員 全部對我來說都是小年輕
他們的表現真的有讓我驚艷
不管是哪個角色
都很認真想要演好自己的角色
至少我看戲的時候 我有這樣的感覺
然後知道王一博是第一次演古裝
又嚇一跳
他真的很厲害
第一次演古裝戲就演個撲克臉的高冷男神
這種角色很不好演
非常容易被人家說面癱
但是面癱 其實也是一種表情啊
(就是冰山撲克臉)
 
他的忘機一開始有給我苦大仇深的感覺
接著看下去 會發現在很多地方
小細節的情緒表現
他的確用他的眼神去好好詮釋出來了
真的很厲害
肖戰的羨羨就更不用提了
活靈活現的
根本就是從小說中跳出來的魏無羨
曉星塵那上揚的嘴角帶來的溫柔感
真的好像從天而降的小星星啊
這劇組選角真的是厲害
所以如果還有沒看過這片
對這片有點興趣想看看的朋友
不妨去看一下
說不定看到後面
這部片會帶給你些許的深刻感受也說不定喔^^
看過的朋友們 喜歡的
當然會繼續重刷了吧XD
要不然就是會往
原著 廣播劇 動畫 演員 同人文等其他方向歪過去了吧XD
我啊 則是想努力慢慢完整重刷第二次
好好感受一下更多細節
再來慢慢打更精準的觀後感^_<

封面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kai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