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614

個人知否粗略感想:

剛剛看完知否 目前腦中還是呈現衝擊的狀態
不愧是正午 難怪不少人説這部是神劇
這陣子從頭看到尾
看完之後有一股做了好長的一道宋朝大夢之感
看到了宋朝那個時代
官家們的生活點滴和風情
那個時代女子的種種束縛和無奈
看看那個時候的人是怎麼過日子的

因為很長 所以難免有些地方
會比較悶 比較看不下去
甚至有想棄劇的衝動
但是很神奇的
我居然還是耐住了性子繼續往下看
或許是這部片中
時不時冒出來的人生哲學
現實生活中的狀況
都讓我忍不住想看到底

非常非常喜歡看明蘭和祖母的互動
每次看了都覺得很溫暖 感動
情真意切的 會忍不住想再多看一些
此外也很喜歡看明蘭和大姐姐、五姑娘、
以及張大娘子之間的互動
心裡總是有説不出的溫暖之感
看到在張大娘子難產之際
明蘭的行為真的讓我很感動
也覺得她帥極了

和顧二之間的互動
是看到後來才慢慢適應的
尤其是後來顧二出事後
兩人之間的互動
看了更覺得窩心
更有一種很彼此 互相
真正磨合磨出了夫妻的同心感
之前的吵架什麼的
雖然顧二就像小男孩
有時候真的感覺很幼稚
但是從小經歷過那麼多磨煉的他
會期望明蘭能更溫柔一點待自己
會希望明蘭的心能夠多加看到自己
多少也是可以理解的
不過對於從小就得隱忍討生存的明蘭來說
現實生活的考量的確是她比較重要的考量
而且加上之前小公爺對她的傷害
也都讓她把那顆原本可以更溫柔的心給收起來
幸好經過這番磨合 夫妻真的更加同心
其實這樣就夠了
最適合明蘭的人其實還是顧二
打從還在學堂唸書 講六國論那段
從顧二和小公爺的對話中
就感覺得到他對明蘭的了解
在他面前 她是真的可以放心做自己的
而且再怎麼犀利的明蘭
都被顧二説成溫柔賢淑
我只能說:
這就是情人眼裡出西施了🤣🤣🤣
顧二是真的看到她的好

明蘭這個角色的層次感
覺得趙麗穎抓的相當好
從少女時代為了要求生存
所以必須處處拿揑寸尺 處處壓抑
不輕易展露她的鋒芒
到了中期嫁人了 有了些底氣
鋒芒漸漸展露
再到後來顧二的事情
讓她有一度慌亂不已
還有面對事情向來的從容淡定
真的都挺到位的

至於馮紹峰的顧二
要先説一句對不起
因為一開始我常常把他和長柏搞錯🤣🤣🤣
他把顧二的草根性 俠義心腸
還有幼稚的一面都詮釋的挺好的
真的是自蘭陵王以來
有吸引到我的角色了
顧二還有很吸引我的一點
是他對外室的態度
姑且不論外室人品如何
但是顧二是真心想好好對待外室
和她及兩個孩子好好過日子的
在我眼中的顧二
真的是個至情至性
重情重義有肩膀的男人

至於明蘭對長輩的態度
嗯 讓我不禁思考起一個問題
人説倫理倫理
那就是既要有人倫也要有道理
假使有人倫卻欠缺道理
或是反過來呢?
該如何在這兩者之中取得平衡?
真的是值得反思的問題
我想 明蘭這個角色的出現
或多或少可以替那些
現實生活中那些有親人有深怨的人
帶來些許的紓壓作用?

至於小公爺
我自始至終無法釋懷的一點
還是我之前提到的
既然因為諸多原因
而有了自己的選擇 那就算了
那時候無法承擔自己的選擇
卻還是要參顧二
這一點我真的無法諒解
而且對他的妻子也不公平
還好後來他意識到了自己的問題
願意好好對待他後來娶的妻子
一起好好過日子
我想這就夠了~~~
他最後看清 放下了明蘭
真的是好事

蓉姐兒願意叫明蘭母親
那一瞬間也非常戳我
莫名感動
可見明蘭真的非常用心在對待蓉姐兒
又碰上自己的母親又是那樣對待自己
所以後來願意打開自己的心去接受明蘭
真的讓我很感動

這齣作品是很多現實生活的縮影
很多地方值得細細一品
挺有意思的一部作品❤️❤️❤️
不過它的人情世故
彼此之間的利害關係的複雜程度
也是首屈一指的🤣🤣🤣
真的很需要耐心慢慢看

忘了說 這片的服裝 髮型
真的都好美
有一種細緻典雅的美


知否.jpg

arrow
arrow

    nakai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