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1122

小小心得分享文

今天是剛好入坤哥坑滿二周年的日子
本來去年就想好今年不要PO東西
讓它默默過去就好
但最近隨著日子的逼近
覺得好像不PO點什麼東西
還是感覺怪怪的
所以說人還是需要一點儀式感嗎?XDDD

想了想 決定還是來分享一點東西好了
這一次想分享的是哥2015年最美表演的部分

個人的一些想法

為什麼想要選這個來說?
因為這短片帶給我的衝擊
太過鮮明 太過強大

哥用自己最精湛的演技跟表情
在短短一分多鐘內
把主題: 喜劇的憂傷

透過表情 娓娓訴盡
蘊藏在喜劇背後的種種一切憂傷

一開始 面色沉重看似
在強忍著某種情緒的演員
頭低垂著
音樂也是非常幽暗悲傷的開頭
接著 他戴上了帽子
(對我來說這相當於喜劇演員們的面具)
在這一刻 他的表情就開始轉換了
因為他知道戴上帽子(面具)這一刻開始
他就是個喜劇演員
他們承擔起了帶給人們歡笑的責任
所以他必須笑

但是隨著音樂的切換
他的笑容逐漸開始隨之變了
音樂越往高處走
他的表情也越來越激烈 帶著痛苦的吶喊表情
有一種痛到骨子裡去的感覺
(搭上此刻的音樂 那種痛感更具體化)
這段彷佛也在告訴著我們
在喜劇演員們這樣的笑容之下 藏著是多深的痛苦
他們的內心有多少東西想吶喊 有多狂躁 想解脫這一切
但是他是喜劇演員 他仍然必須保持笑容
所以從痛苦的表情過後這段開始
他的表情笑中帶淚 淚中帶笑
再以憂傷的表情 低下了頭
彷佛在跟自己做和解 協調
之後在這裡停止了一小段時間
他的表情看似平靜
但卻又給我一種像是在跟這個世間做某種掙扎的感覺

但是在最後要結束的幾秒
他那看似平靜的表情終究變的悲傷
歡樂 終究敵不過內心的狂躁憂鬱

中間那段笑中帶淚 淚中帶笑的地方
猶如喜劇演員們的時常產生的內心交錯與掙扎
那種同時又喜又悲 同時在臉上交錯的複雜情緒
這段讓我真的很想驚呼 天 這是甚麼神演技
整個情緒跟表情的轉換非常自然 行雲流水
很有一種這一切全來自內心深處的靈魂之感
這段笑中帶淚 淚中帶笑的表現手法
真的太戳我了
如果可以點贊 我真想給他點一個大寫的贊


我不太會分析 但這就是我最直白的感受
跟我個人的解讀
哥的這段表演 真的太棒了
我真的好愛

就放在今天PO
替它寫個觀後感順便當個紀念文

不知不覺也已經兩年了
真的很開心認識並且喜歡上
像哥這麼優秀的藝人


想看影片由此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陳坤
    全站熱搜

    nakai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