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相遇是一種緣份
那絕對一定有它的時機

只是那個時間點到了沒有的問題罷了
遇上哥就給了居居這樣的感覺


在居居長達二十多年的追星生涯裡
其實從來都沒有想過自己有一天
會喜歡並試著想要走進七少爺扮演者的世界裡
而且用算是挺慎重的心態
在觀望了一陣子之後
就認定這個人值得粉
雖然一開始我就有個感覺
不知為何總覺得這個人很快就會成為我的本命XD
不過還是過了一段時間
哥才成為我的大本命之一
(因為後宮龐大 所以要跳新坑須慎重XDDD
不過我後宮雖龐大 但是真正認定的大本命只有兩位
經過2016年之後 專一對我來說已不可能
雙擔對我來說是比較好也比較開心的選擇XDDD)

 

2003年 其實當年居居家就已經開始看陸劇了
所以金粉世家這部戲居居當年是知道的
不過當年的居居 (要強調一下當年XD)
對於七少爺的最大的感覺還是渣男吧
真的沒辦法 因為七少爺追冷清秋的招數
恰恰好都是居居的大地雷
而且那時候七少爺的外型
也的確還不是居居的菜
所以那個時候
居居真的沒有被七少爺給打動
反而很討厭七少爺這個角色
還有因為另有本命
所以也就沒有特別去注意華人圈的明星


2015年因為被朋友推坑入了某人的坑
所以我才又開始注意華人圈的明星
2016 聽到了一則消息
聽說當年的七少爺要出演一對雙胞胎兄弟
我對一人分飾兩角的戲向來有興趣
而且也很久沒看七少爺的戲了
心裡也的確有點好奇當年的七少爺現在到底怎麼樣了
所以大約那個時候我大概就已經把那部片的消息記起來了
2018年我聽到脫身要上檔的消息
(而且脫身上檔日很剛好在媽媽生日那一天所以日子很好記)
就覺得有點耳熟 畢竟事隔一年多
我不確定是不是我當初記的那部
還特地去確認一下


再加上這時候我的一位好朋友突然傳私信給我
跟我說陳坤這個戲精要演戲了耶
說他要演一對雙胞胎兄弟
經過朋友這一提
直接證實我當初留下的印象確實是對的
七少爺的確有要演一對雙胞胎兄弟
想說來追一下這部戲好了
反正我也劇荒了好一段時間


好了 後來真追了脫身
這不追還好 一追下去可不得了
真的有種在沙漠中找到綠洲的感覺
嗯 這麼形容雖然有點誇張 但是真的不為過
我有一種終於看到一個真正打入我心的演技了
我之前曾經替脫身寫過一篇個人觀後感
就拿其中兩句來說吧

市井小民與貴公子之間的切換
行雲流水生動自如的演技


心裡真的是被哥的演技完全給感動到了
因為這樣的感動來得很深刻
所以我入了脫身坑蠻長一段時間
大約將近一年都還沒辦法完全出坑
(真的是脫不了身XD)
還被我朋友笑了
所以天盛長歌我拖到很後來才看


也或許是因為脫身入戲太深
並被哥的演技驚豔到的關係
我並沒有急著馬上就去看
哥過去曾經出演過的戲劇作品
反而是想看看哥在節目上的訪問跟談吐
所以接著就開始上YOUTUBE去找
所有跟哥相關的訪談啦 節目啦


而且依照以往的歷史來看
我很清楚自己
一旦對某位藝人真的產生興趣時
我會優先尋找對方的訪談節目看
如果越看越多 還會想繼續尋找下去
那大概八九成就是我即將入這個人的坑的前兆了


就是在尋找訪談相關節目的過程中
知道了行走的力量這個活動
然後找到一個2018年橘子娛樂的行走宣傳片吧
這個視頻約有十分鐘左右
它是讓我認識行走的開始
所以曾經有很長一段時間
我每天晚上睡覺之前都要看這個視頻
看完了之後 心裡都會感到異常的平靜通透
晚上就會睡得很好
接著我發現YOUTUBE
所有的坤哥訪談都被我看完
覺得YOUTUBE已經不能再滿足我的需求的時候
我開始轉向微博


(很久以前我聽說不少藝人在微博上都有帳號
所以我很早就有開一個帳號)
我中間停了很長一段時間沒有用
因為感覺微博上的粉絲常常撕逼
所以我很少用也不太敢用
後來是因為某些原因才又開始
不過也是因為一些原因
所以我短暫用了一段時間的微博
但並未太深入
最多就看看博 看看消息
所以這一次重新開始用的時候
很多東西真的可以算是第一次接觸
什麼超話啦 評論啦 積 分啦 打榜啦 權 重啦 養熊貓啦
這才開始慢慢深入微博生活



當然這次重新用微博
首要的就是先關注哥
去挖哥的微博
這才更加具體感受到哥的沙雕跟有趣
翻看哥之前跟其他網友的互動
覺得這世上怎麼會有這麼好玩的人啊?XDDD
會有一種忍不住想戳戳他 懟一懟他的衝動
而且在微博上直接關注哥這樣的鍵盤追星方式
讓我很有新鮮感
到現在居然還有藝人這麼大方願意
跟我們分享他生活中的點滴事物
然後也超愛跟網友們互懟
後來居然還因為跟網友們認真討論體重而錯過飛機???XD
這對我來說真的
都是很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的事情
而且追哥的微博時 常常會讓我忘記了
哥其實是個國民度很高的一線明星的這個事實
哥常常給我的感覺很沙雕 歡樂 好有趣
(可惜我不是個有趣的人 沒辦法立刻想出好玩的回應><)
像個鄰家大哥哥的普通網友的感覺
(只是有著九千萬的後宮而已XD)
每每總是要看到大家的討論或是接機照
我才會意識到這個事實
我其實花了蠻長的時間
才逐漸習慣哥其實是個一線演員這件事
….你看你跑到別的世界去多久了XD
最近居然開發新副業當起美食博主來了XDDD
(忍不住就想趁機唸一下XD)
(雖然我知道這是不得已的啦XD)

 

總之自從開始關注哥的微博、超話跟IG之後
(現在還多了綠洲、微信號、還好我用不了抖音
應該還有我不知道的..? 不然這下豈不是追不完了XD)
我突然覺得我的生活變得更加多姿多采
可以看著哥跟大家的互動
可以看到喝水喝太多 當天衝動發博
隔天再後悔刪博
在微博上當樹洞先生
或是直接就在博上跟坤迷們互懟起來
時不時還會來個大型翻牌現場
甚至目睹哥因為來個大型翻牌現場
而錯過上機的歷史性時刻
雖然微博目前成了冷宮
不過還有綠洲 微信號可以看看 也是開心的
 

還有一個印象很深的一件事情是
之前大家一直催哥剪頭髮
哥有一天就突然發博說

看誰再叫他剪頭髮誰就會拉肚子十天

結果勒? 沒過幾天
不知道是誰就發另外一條博說

半夜拉,早上拉

中午還拉

拉了七八次肚子了

是得罪了誰嗎

這樣的一條博


我真覺得會發生這樣的沙雕事件
除了哥之外也沒誰了
而這些 對於我之前的追星經驗來說
都是前所未有 新鮮而有趣 好玩的
而哥的真實自然 也的確在不知不覺中
更加吸引我
所以慢慢的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在臉書裡跟兩位好朋友私聊的話題
不知不覺哥的比例越來越重
其中有一位朋友甚至另外私信問了我兩次
妳現在是不是比較喜歡哥了?XDDD
我一開始還有點猶豫 有點掙扎
因為當時還是很喜歡上一位本命
但我還想再觀望一下
因為哥這個坑
不知為何想要用一種慎重的心態去跳
希望一跳就待很久的那種
(雖然我一開始的直覺很快就告訴我
這個人會是我的另外一個本命XD
這個階段的我心情上其實是有些矛盾的)
我覺得我還是很欠缺對哥的瞭解
我還需要時間慢慢多認識哥
所以我還是沒有直接馬上就躺坑底


當然上了微博 就少不了考古
在考古的過程中
有幾個讓我感到特別感動的瞬間
其中一個是看到某個視頻的訪談
(不好意思 有點忘了是哪個 原諒我可怕的記性|||)
其中哥講了一句話 讓我非常的震撼也非常非常的感動
哥睜著一雙亮晶晶的眼睛很有自信的說

我從以前到現在都是一個負得起責任的人

哥這句話一出 我真的瞬間飆淚
有多少藝人敢在訪談裡這麼講自己?

沒有。至少我看到的藝人訪談裡 都沒有
不管是不是華人圈明星 我都沒看過沒聽過。
哥真的是第一個。
那一瞬間 我打從心裡更加服了哥
服了這枚夠嗆夠辣的
有責任有擔當的重慶小辣椒


雖然現在感覺哥是比較柔軟了
不過該有的大原則他從未失去過
想到這就覺得這樣的哥真是屌


還有一個同道大叔的視頻也讓我印象十分深刻
為什麼這個視頻的印象讓我印象深刻?
因為沒有比較真的就沒有傷害
看哥上同道大叔的訪問
在還沒有看其他人上的版本時
就已經覺得哥在很多節目上的回答反應情商都是數一數二的
可能有些人不喜歡他自黑
但我看了多年的訪談節目之後
個人真心覺得可以直接在節目訪問問題裡
大剌剌自黑自己的人(還要自黑的恰到好處)
其實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跟智慧
而且不只自黑自己
那一次的視頻整體反應都看得出來
哥的幽默跟詼諧 真的不是蓋的
於我來說是非常少人可以達到的層次
尤其是在我後來無意之中看到其他人
上同道大叔接受訪問的視頻之後
這樣的感覺更深刻了
所以真心覺得新朋友們除了
追看哥過去曾經出演的作品之外
哥上過的訪談節目真的可以看一看
很多都蠻值得深思的
而且有些挺幽默詼諧的
展現不少哥的智慧跟情商
至少我個人是這麼認為啦
哥的有趣靈魂 也是很值得挖掘一下的

而壓倒我最後一根稻草讓我正式入坑的
則有兩個重要關鍵因素
一個就是2018年的金馬獎
因為那一次金馬獎的關係
201811月左右
和前本命的粉絲們之間產生了不愉快
而且是逐漸累積下來的
那個時候其實很累已經萌生退意了
加上金馬獎後幾天
突然發生了D&G事件
(這是第二個原因)
我看到哥的機場一日遊事件
很瀟灑地來 又很瀟灑地二話不說就走
非常MAN
那時候甚至還有個話題叫

陳坤就是剛

( 對 我就是這時候才開始知道 什麼叫話題 什麼叫熱搜XD )
心裡突然浮出一道聲音
我還在猶豫什麼呢?
這個人就是值得關注值得粉的
哥就是這麼沙雕又MAN又剛的人
到底是在猶豫個甚麼鬼厚?
所以把隔天就直接訂為我的正式入坑紀念日

 

至於在喜歡上哥之後的最大感受是什麼?

總覺得自己的心裡某處好像慢慢在改變
我剛剛在上面的文提到
看到橘子娛樂那個18年的行走視頻心裡會格外通透
那是打從2016年以來 很久沒有過的感覺
特別喜歡聽著哥用他那磁性的嗓音說著:

你是你自己心靈的國王 你不覺得這很中二嗎?

雖然中二 但是也很美好

而且那個視頻的哥 綁個小丸子頭 好可愛啊
這個視頻看了一陣子之後

慢慢地 我開始覺得
曾經被我親手扼殺封印
深藏在心裡角落已久的某些東西
彷佛一點一點在甦醒了
感覺許久不見的某個自己
好像在慢慢一點點回來了
有一種自己在跟另外一個自己和解的感覺
這於我來說  是在之前的追星經驗裡是前所未有的
是一個非常特別的收穫


以後會變成怎麼樣我不曉得
但是在這一年多中
我得到了很多前所未有的體驗和收穫
像是向北京邁開了第一步
收穫了一批很溫暖很有人情味的坤迷們
自己和自己的內心交談的時間也越來越多
在迷妹方面更是一種嶄新完全不同的感受
不管是正面還是負面
于我來說都是人生中很新鮮的經驗
突然覺得人生還有很多可能性
只要你想去打開
那個可能性就會在等著你


今後漫漫長路
希望可以和大家一同相隨
看著哥 和哥一同前行
去發掘更多不一樣的可能性^_^


人生,總是充滿著許多意想不到的事的~^_<​​​​

IMG_936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陳坤
    全站熱搜

    nakai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