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鍋英雄

 

這是一部出乎我意料之外好看的電影。

應該說超出我原本期望多很多的電影。

帶给我的餘韻是超乎想像的。

它是講一個三兄弟+一個女生的

電影(其中一位?)主人公劉波

因為愛賭所以欠下賭債

剛開始看前半段的時候

個人的確是蠻討厭這個角色的

因為他的愛賭錢

而導致帶給身邊人不少問題和麻煩

而且很弱XD

看前面的時候常対他有種生氣的感覺XD

 

這不是一個很「完美優秀」大主角人設

相反的 愛賭就是他的致命傷

但是這是一個充滿人性的草根主角

他雖然愛賭 常惹麻煩 

生活中充滿各式各樣的問題和壓力

但是他其實很挺兄弟、很有骨性

也蠻照顧外公的

他就像坤哥自己説的「他是一個很驕傲的人」

(再配上重慶話,那真的更帶感了

重慶話在對於他要表現劉波的驕傲上

是有很大加分作用的)

他的驕傲常在和老七對峙時感覺得到

「雖然我是欠錢、但我也是有我的驕傲的。」

 

我挺喜歡他這樣的骨性和驕傲

其實在看這片的時候

有一點坤哥在演自己的感覺。

就是因為這個小人物的正反面性

反而讓這個角色、這部片變得有趣起來

 

劉波想方設法進去救女主時

不但沒有成功

反而還被抓

這𥚃真心覺得主角弱爆了

但是不這樣的話

戲是要怎麼演下去XDDD

但是這樣的他又讓我覺得很勇敢。

所以慢慢看下來

対劉波的生氣也在不知不覺中

逐漸消失殆盡

反而會開始替他感到緊張

看到他的臉被打成那樣

有那麼一瞬間我真的認不出是坤哥

真的甚至會有一些心疼的感覺出現

也対坤哥不計形象的演出

想給他拍拍手。

專業更敬業。

 

至於愛情?

感受到最深的感情

是小時候的暗戀

成長後的再相遇

有一股淡淡的情愫

瀰漫在兩人之間

很淡很淡 但還是感覺得到

尤其是在劉波知道于小惠

還在錢庫裡有危險的時候

那是他対于小惠感情的真實反應

不撒高糖、不耍傻白甜

但就是真真切切的緊張。

這種淡淡的感覺我還蠻喜歡的~~

 

最後來劉波和那個老大死鬥

那一整段的畫面、

拍攝手法個人是蠻喜歡的

覺得要表達意境的手法挺美的

不是很枯燥的打架畫面

 

結尾也是淡淡的

但是感覺很好

整體來說

在劉波這個小人物的刻劃、

兄弟之間的情誼

(感情就見人見智)

是挺不錯的一部片

看完以後 心𥚃會留有餘韻

不是看完就算了的那種電影

可以理解為什麼坤哥會演這部電影

坤哥其實演一些接地氣的草根角色

説服力也是非常高的。

 

 

arrow
arrow

    nakai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