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朋友們分享了一篇文章
(想必已經傳遍網路了吧^^)
那是一位城堡+戰國史迷分享了他利用這五年的時間

將日本百座名城完全制霸的心得
看完之後非常感動
因為我也有類似的想法

2013秋天逛日本城時

突然發現了有百座名城這種事情

我自己本身也挺愛城堡的

但我那時還真是不知道@@

所以那個時候我決定了

不管要花我多少時間

我希望可以走完這百大名城
也把它列為我的新目標

我得說這是一個非常浩大的工程

一定要對城堡很有愛也很有愛心與毅力的人才能做得到的事情
所以對於能夠走完百大名城的人真的是只能用佩服兩個字來形容

覺得有了新的目標 是一件很值得開心的事情www

 

為什麼會決意想逛古城呢?

其實一開始是被明信片上的照片所吸引

是低 本人有收明信片的習慣www
收到後來我發現我格外喜歡收日本城的明信片

覺得日本城真的很多外觀都很美

很多石垣 櫓其實也都很有看頭
然後加上自己本身也很喜歡接觸日本史

當然到目前為止接觸的最多的還是戰國史
再接觸的時候 難免都有提到他們的城
這是對日本城的初步接觸

所以當我2013秋天有機會第一次正式踏進關西時
(我知道很多人很意外我去過那麼多次日本

居然2013年才第一次踏進關西XDDDD)

我就下決心要去逛逛日本城

想自己親自去看看 接觸真實的日本城

然後就把他安排在行程裡面了

第一座逛的城是和歌山城
因為要去和歌山中央郵局買片
和歌山城就在旁邊 所以就被排進第一個行程

在那邊我才發現原來有百座名城這種東西
(因為有看到章可以蓋XD)
當然那個第一當下就把手邊有可以蓋的東西挖出來蓋
記得我有拿一張和歌山第一彈的片出來蓋XDDDD
當天天氣其實有些微熱 但因為是秋天

所以又有點秋高氣爽的感覺

逛起來真的是非常舒服

那天大半天我都非常享受在逛城本身這件事
看著屬於那座城的文物
讀著屬於那座城的故事
感受著這座城想要流傳的東西

 

心平氣和地逛了三還是四個小時
後來因為考慮到回程時間
(還要走半小時的路回車站)
所以逛到下午四點多走人

這次逛城的經驗真的挺美好的
自己一個人靜靜地享受著屬於該城的氛圍

就這樣 我立刻愛上了逛日本城這件事情

第二天的行程(是事前先排好的)
先去逛二條城 再回頭逛大阪城

哈哈 不小心在二條城逛太久
導致回頭逛大阪城時的時間太少了
根本不夠仔細逛裡面的文物

但光是這樣 大阪城帶給我的衝擊與震撼
其實還是相當大的

從天守閣出來以後
我還在公園的石頭上吹了半小時以上的風
好好地整理心情以後才離開

那時的心情我想留到寫2013第一次的關西遊記時
再好好說說吧

總之在二條城的時候
就看著看著 心裡突然萌生了

我想逛逛日本的百座名城

不過說真的有些遺珠 如果機會剛好的話
我也會去逛逛的

 

 

目前因為逛過的城還不是很多
所以來說一下 目前心裡特別想逛的幾座城好了WWW

(畢竟也要看我的行程 所以多久以後會實現真的是不曉得)

第一名大概是仙台的青葉城吧

畢竟是與政宗公相關的東西

一直都很想來一趟伊達政宗之旅

凡舉和政宗公相關的地方都想去走走

城啦 博物館啦 瑞鳳殿啦 都很想去走走

以我的個性 一個地方恐怕會花上很久的時間

所以大概幾天下來我逛不了多少地方||||
伊達政宗之旅大概要變成一趟獨立的旅行了

而且我一直都很想去仙台看看

去看看由政宗公所建立起來的地方的風貌

 

 

再來是熊本城

自從知道加藤清正也是築城高手之後
就一直很想看看他築的城

熊本城是他的代表作

我非常喜歡熊本城石垣的弧度

那也是他築城的特色

讓敵人很難爬的上去

真的會很想親自去走走看看真實的熊本城

 

 

姬路城

這座城在還在修整期間

一直是我想去的no.2

前些時候看到修整好的姬路城的照片

著實有嚇到我 有降低了一點點想先去逛逛的念頭

整座城白的跟甚麼似的

真的有種白無垢的感覺()
不過後來聽說姬路城原本本來就應該是白色的

因為他有白鷺城的別名嘛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所以就接受了WWW

 

 

 

犬山城

其實之前沒有特別想先逛這座城

但是因為某團演唱會讓我的名古屋行程成行

這座城是朋友推薦我去逛的
他也另外推薦了名古屋城

本來在犬山城跟名古屋城之間猶豫

到底要先逛哪個好

不過看了那篇文章以後才發現

他是12現存天守、四大國寶天守之一
開玩笑 那當然要先逛這座古城啦

 

松代城

初代領主: 真田信之

這個原因就夠了

會想去看看這座城的背後的故事

非常同意那篇文章主人所說的

其實可以獲著讓真田的家名流傳下來的信之

是不會比幸村遜色的
(其實看到這句話 真的好感動>//////<)

其實我還蠻喜歡信之的

所以看到也有人贊同他

真的挺開心的!!!!
 

會津若松城

歷史很豐富的一個城

是身為喜歡政宗公的我

是應該要優先去逛的其中一座城www

 

此外還有彥根城跟松本城

也都是我會格外會想先去逛逛的城

彥根城是國寶之一 當然會想去逛逛

至於松本城 一直都覺得這是一座非常美麗的城

很希望哪天可以親自走走

親自去感受它的美 跟感受一下這座城背後的歷史WWW

希望我近年內可以先逛完這幾座城啊~~~
畢竟行程被制約了
很多事情真的很難說啊
但我一定會想辦法實現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akaiaya 的頭像
    nakaiaya

    KIKI的心情交響樂

    nakai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